做研究生既難又簡單

前幾天寶貝才問我
把自己搞得那麼忙又不太享受的原因
我回答他
我並沒有不享受這過程
我只是在疲倦的時候 遇到挫折的時候
會有很多的抱怨
這個答案
或許我保留了一半

事實是有一部份的我
的確討厭這樣拘束 不自由 又忙亂的生活
討厭這樣把自己一步一步逼向新的盡頭

儘管如此
我還是再抱怨腦充血過後
依然選擇走下去的原因

除了我真的由衷的希望自己可以留下一些什麼之外
更肯定的答案是
我不希望再逃避了
我總是覺得自己球打不好
研究做學問沒別人強
裝模作樣打嘴泡獎垃圾話到是第一
可是回頭看到了實驗室裡的人
再厲害的人
也是無時無刻的在付出在奉獻他們的時間和精力
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讓他們那樣傾注熱情
那樣不會想要去逃避眼前瑣碎又討人厭的雜事
但無論如何
我只問了自己一句
我有比他們努力嗎??
並沒有
那這樣的我為何要去埋怨自己沒有其他人厲害
如果想要
那麼就去努力認真的做下去
我不想要再逃避了
悠閒自在不是我內心真正的渴望
成為somebody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所以…只有更加的逼迫自己進步

我覺得跟厲害的人再一起學習
慢慢會發現自己思考的漏洞
我很慶幸我有這個機會在這人生的起步上
有機會重新一再檢討自己思考上的漏洞
並且精煉強化他

要變強是沒有捷徑的
為有持之以恆反覆做有效的訓練
才是變強度不二法門

*如果想要 請在埋怨完後 再繼續努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