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生日閒晃新北投(投)

博物館裡面真的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點
在很多布景上都很別出心裁
儘管在裡面自拍很像真的有點丟臉
However我還是作了 哇哈哈哈

出博物館往後裡面一點
便是公眾浴池了
相當便宜
成人40 學生(優待票)20
真的該進去泡一下的
不過….
經過我輾轉沿著圍牆細心觀察的結果
似乎是一定穿上泳衣了
天阿~~我竟然忘了帶那麼重要的東西
金………..機………………8
吼~~我原本還以為是像小溪一樣可以直接泡泡腳的也
真是整個大誤會
早知道就事前做功課了
算了~持續GO

沿著石磚路往上走到底
便是地熱谷了
其實地熱谷說穿了
就只是在一個小峽谷內匯聚了小溫泉湖
在裡面拍照真的很小心翼翼
我怕裡面充斥的硫磺氣體會傷害到了相機鏡頭
走到地熱谷裡真的與外面的溫度差很多
覺得相當溫暖
甚至到了中間 熱氣捲到身旁時
還有點熱!? 燙XD
我沒有逗留在地熱谷很久
因為著實沒啥好停留的

其實地熱谷已經算是公園最上部
接著便是返轉開始回程

剛回程
沒想到…..就發現

哈哈哈~真的可以下去小溪泡腳也
而且還是溫水內~~喔酷
看到有人在下面泡腳玩水時
靠~~我真是興奮莫名
開心異常

呼~~踏下溫泉水裡的感覺
不燙~~溫溫的 腳暖暖
身體暖暖的
心裡也暖暖的
那時候想著
這就是今年的生日了
當然還是會有點感嘆
這時候應該要找三五好友坐在旁邊
聊天 喝喝熱清酒
不過~~卻也覺得能這樣一個人安安靜靜的閒晃
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尤其是這樣放空
不去想太多的太多
其實後來的我
很久沒去想寂寞不寂寞這件事了
或許是有了穩定的感情
或許是有了繁複事情
或許是有了很好的朋友
更或許是一直有家人背後支撐
跟在台南的我相比
再也沒有那麼強烈"一個人"的感覺了
我沒有泡很久
溫暖不需要多
但足夠窩心就好

沿著路繼續往下走
看到了瀧乃湯溫泉(表是我的尊重)
據說是有近百年歷史的溫泉館
還號稱是北投溫泉建築三寶
哈~~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她是那麼有來頭的
只是覺得她外觀非常的古樸有質感
感覺有一種立傳承的意涵
才在外面偷偷留影
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她的利害
下次一定要去泡泡看

終於..來到了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了
哈哈~~很久以前就很想來親眼見識了
早在之前就對這棟用木頭搭蓋擁有良好採光
並且有著綠建築標誌的美麗建築給吸引了
剛走進去的時候
其實被她的安靜嚇到了
畢竟是圖書館阿
心裡想著
連我大辣辣可以到處自拍的個性
在這裡想拍照都略顯害羞了
裡面其實不大
數量也都不像往常的圖書館
採用矮櫃 高度不超過我的胸口
而且由於四周都是玻璃帷幕
採光就變得相當良好
最特別的是
她到處都有小檯燈
不管在牆上 椅子邊 甚至書櫃上
以圖書館而言 算相當緊密的分布了
她也到處都有座位
似乎就是想營造出 可以隨手取書 隨處看的感覺
感覺超好的
讓人很放鬆的去享受沉浸在書裡的氣氛
而且從外面回廊向外望就是陽明山
累了也可以坐在迴廊的長椅上休息
讓眼睛好好的放鬆一番
哈~~真是一種享受阿
如果我家附近也有這麼美的圖書館
我想~~我應該每天都泡在裡面捨不得離開吧XDD

離開圖書館後
往下走沒多久
就回到了起點了

離開北投前
買了一杯50嵐的焦糖紅茶拿鐵
她真的好貴~~可是好好喝喔

*每個人的心底多多少少都藏著寂寞 有誰能很肯定的說 完全不寂寞呢*

後記:還是跑去了億華看相機 也去了Bella Vita預計要買彩妝巧克力的 可是…..一顆只有我的小指兩節半大 竟然要價100元 太誇張了 C/P質也太低了 所以還是放棄了 晚上回家 老媽準備了火鍋 吃飽去完成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好好的練了一下球 一打就兩個小時 回到家之後 竟然有蛋糕在等著我 哈 生日 恩恩~~果然是生日快樂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