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生日閒晃新北投(北)

原本就計畫好今年要自己過生日
照著當初的決定是要早起去福隆看日出
再沿著平溪一路玩回來
不過…..這行程遭到強烈反對了XD
只好稍微修改一下
變成早上6點半起床打球
10點前到lab拿東西
拿完東西去新北投晃晃泡溫泉
再到東區買個青木定治
挖哈哈哈~~~
結果….


一早起來就給我下雨
明明這幾天都是大晴天
我生日竟然搞個雨不雨陰不陰沒有晴
6點半的鬧鐘似乎是叫我躺回去
這一睡真的….就到了八點多

其實中間相當猶豫要不要出門
可是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都下定決心要自己好好過了
真的不應該就這樣簡簡單單的放自己的生日這樣走
幸好九點就沒雨了
不想再考慮再等待的我
把心一橫 跟老妹借了他才剛拿到手的GX200就出發了

儘管是陰天
儘管飄細雨
心裡一直告訴自己
要開心 要微笑
去接受

在lab拿到毒舌的生日卡
不對…說錯~~是很窩心的生日卡 哈哈哈
還有寶兒送的耳機
以及快閃被抓到的愧疚
直奔新北投

為何要去新北投
對於這件事我真的沒有想很多
只是單純想看看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想閒晃走累了可以泡泡腳
就這樣而已

新北投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吃
我只能將就的選了麥當當
邊吃著大麥克邊弄懂GX200的用法
的確是一台操縱性高且方便的相機
真是想敗相機啊!!
說歸說~~還是把錢都丟去做投資了XD

吃完麥當當
就開始沿著新北投公園作環山之旅了
我不得不承認
我的確沒有想太多
一路很蠢的拿著相機自拍
現在回想起來
似乎是有這麼一點給他害羞啊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可能我天生少根筋 還是厚臉皮吧~~哈哈哈

新北投公園真得很適合春天放晴的時候去
這樣子開花又浮著微微涼風的季節
花是似有意若無意的有點隱瞞刻意規畫的開
不像是陽明山那樣
我覺得太亂太計畫
反倒是這種隨性的灑一點的感覺到是頗好的
而且不要太多
大部分還是讓綠葉去襯
這樣才能顯現出花的驕
石磚路和開得很艷的花也很合
感覺就像他天生就應該長在那
只差沒有放晴
不然讓陽光透過葉的折射
層層疊疊的落在地上
在倒映到眼裡的色彩或許會更豐富

新北投公園是被北投溪貫穿的
最特別的是
因為北投溪順流而下的水都是溫泉水
所以會在溪上看看繚繞的熱氣
越往源頭走越是如此

沿著北投溪上探
經過了北投分館
然而入口卻在另一頭
想回程時再從另一頭進去看看
話雖如此
卻不免俗的拍了幾張照
感覺起來有種日本古閣的感覺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木質
深沉的顏色就像威士忌那樣典雅卻蘊含沉著的香味
這香氣是一種感覺 並非真的氣味
似乎是50年的橡木桶伴著紫羅蘭 及一點菸草味的煙燻

往上走一點就到了北投博物館
其實原先沒有要進去的
要脫鞋 有點嫌麻煩
不過 始終沒辦法壓抑自己的好奇心

參觀是免費的
進去之後會有鞋櫃置鞋
在旁邊還附上拖鞋
剛進去並沒有打算穿
我想平實踏在這木質地板上
地板並不冷
踩起來有種厚實的感覺
裡面的裝潢很日式
四處走走四處拍照
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嗎??
還是我回應的態度不夠明確呢??
當我拍照到一半時
有個館員阿姨過來問我說要不要穿拖鞋
我心裡想著"一定要穿拖鞋嗎??"
臉上透露著"為啥要穿拖鞋的疑惑"
看著她 她也看著我
瞬間尚未反應 她對我說"使哩罷"
哈哈哈~~我笑了
我回她說我懂得
她愣了一下
她說~~我還以為你是外國人呢….

哈~~日本小帥哥內
得意~~

好啦~~這一句是我自己加的
真是個意外的插曲

*我的而且確 自我感覺良好*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