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my mom

是不是長大了之後
就沒辦法很簡單的去看待每件事
總是要去試著幫別人人想
不能只專注在乎自己的想法或是自己的事上了

似乎身為一個兒子
我還做得不夠好
是我給妳的回應不夠多
還是我不夠注意到妳的想法

過多的關懷讓我備感壓力
妳每次的期許都建構在妳想像的兒子之上
我希望能那麼好
但是我沒有那麼好
我是在做我自己
還是在做你認為這樣對於我的未來是最好的我那個自己
我搖擺 卻也相信
相信妳
所以我有部分延著妳的路走
但我骨子裡的那劣根性
那自我想法所構築出的幻想與妳所了解所解析現實的衝突
讓我其實很難完整去達到妳所謂最好的那條路
我畢竟是我
是妳的兒子
在這衝突下的煎熬相當難受
我對於無法達到妳的期許
和無法考量妳心情而讓你生氣這件事
感到異常難過
但這不代表我真的不在乎
或許我遺漏
或許我有自己想要堅持想要相信的那個美好
我在這成長的時空中掙扎
我也試著說服我自己
不可以去要求妳站在我的角度以我的立場我受到限制去看事情
而是去感受到妳的感受
而是要我自己站在你的角度妳的立場看事情
我盡力
我也試過
所以我難過我哭泣
但是
我還是沒辦法沒辦法完整達到妳的要求
請原諒我
因為~~我是我
我有我要做的考量
我有我身處環境下妳不了解
或是
我對於自己要求妳不知道的種種
我還是要部份的堅持走在自己的路上

最後請原諒我
或許我真的有時候忽略了
忽略了妳的心情

我還在學習還在成長
試著
從任性不顧他人的我
長大

*無論如何 妳是我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