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1香之旅—-北門鄉(下)

離紀念館沒有很遠
我是說海邊~~沒錯 海邊
在到達看海鷗點之前
還看到了一攤攤像小金字塔的鹽囤
還沒到黃昏 不然澄黃色的鹽一定閃亮的動人
 
差點走錯路
我說台南人真的很熱情
正要往錯的方向走時
馬上就喊我[們是不是要ㄎㄨㄚˋㄐㄧㄠ ㄚ
哈哈哈哈~~好可愛
熱心的幫我指引方向
 
海鷗真的很多
不過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我還以為他們會就在我們前方
鋪鋪鋪鋪~~振翅從我頭頂上劃過
臨走前還不忘留一些紀念品給我XDDD
喔~~原來不是
而是離我們很遠
遠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堆黑粉圓嗎??<—阿母是這樣說的 還是….我忘了
反正 多的很嚇人
但是從很遠的地方看
就向蜂群一樣一點一點小小黑點 大概幾千隻吧
我也算不出來
運氣很好的~~遇到了賞鳥團
更好的是有人肯借我們光看單眼望遠鏡
挖屋~~超酷的
用那玩意看就覺得很專業似的
看下去更是不得了
數以百隻海鷗在海面上爭食
從望遠鏡那頭傳來的不是畫面
而是不停的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我看到的是海鷗揮舞她的翅膀的聲音
雖然不像飛過頭頂那樣震撼
但是也算相當壯觀
在看海鷗的過程 順道將稍早買的燻茶鵝給吃了
味道真不賴 ~( ̄▽ ̄)~( ̄▽ ̄)~
 
說好看完海鷗要回美杯杯那陪他聊一下天的
大學生可不能放人家鴿子ㄚ
所以又回紀念館了
美杯杯這次很認真的帶我們去參觀了紀念館
除了看一些記事外
也帶我們去看了王金河醫生的手稿
和其他那時候相關物品
最令我心寒的是當初烏腳病患者
所遺留下的殘肢
我其實不害怕
只是心中有股難以說訴說哽住的情緒
最後去看簡介室留言
我沒有留言
因為我忙著欣賞一段話
在此分享給大家
「If ye have faith as a grain of mustard seed . Nothing shall be impossible unto you .      —-Mattew 17:20 」
其實美杯杯努力激動的描述北們的現況時
有打動我 讓我也想盡一份心力
儘管我還是沒幫到任何忙
可是我還是希望把這份感動記在這
讓我即使隨著時間也不會遺忘
在美杯杯那也打擾的夠晚了
畢竟我們騎車回程尚須一段時間
因此和美杯杯暫作告別
以有朝一日能回去看他
 
 晚餐在麻豆品嚐了很久的沒吃羊肉
還是像以前一樣好吃
由其是羊肉蓋飯
和羊肉湯
 
寫文章總是要前後呼應
現在來告訴大家為何回家時的火車不太一樣了
因為在火車站或月台總是孤獨的
儘管旁邊再多人
卻也似乎跟你無關
更何況若祇有蚊子跟你裝熟時
你就會像個傻子一樣
到處走來走去
晚上坐火車時
窗面是一片漆黑的景
運氣好能看到台一線上的車
和綿延的黃色路燈
最糟的是看到車窗上映著自己疲倦的臉
哈~~
不管~~還是滿滿收穫的回家
 
 
*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 就沒有不能做的事*
(p.s.希望這禮拜南化水庫螢火蟲之旅能成行 期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