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1香之旅—-北門鄉(上)

昨夜剛從六甲夜市帶著我渴望已久的綠豆椪回來
3點快4點才睡
沒到中午醒來之後
就忙著考慮下午要作啥
我似乎得了一種
呆在家裡就會無聊受不了的病
 
結果昨夜跟阿母說說的話
今日竟然成真
真的要去北門鄉也
當阿母問出口的那一瞬間
我不假思索的說好了
但是當我說好的下一瞬間
我其實傻眼了
因為~~不假思索->沒有用大腦想過
這真不像是我會做的事
我也沒有想過出去玩就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
不過~~重點是可以出去玩嘍~YAYAYA
趕緊著裝
準備坐2:46的復興到隆田
 
火車撿到的一個很特別的位子
前一排位子被搬走
靠窗則是逃脫用的安全門
頓時覺得空曠也不明的許多
我覺得坐火車出發去玩和坐火車返家時的心情差很多
尤其出去玩時是白天的情況
去玩的時候~~
會覺得窗外的稻田翠綠的像會透出水一樣
很清涼 陽光灑在稻田時
還有一股清香會撲鼻而來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在說著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之上
很酷吧!!!!
 
下火車後~~來迎接我的有阿母 老哥 和最新領養的家寵物
哈哈哈哈~~喬乾是家寵物也 好酷ㄛ
到底是哪一種阿~~看來需要找時間驗證他的血統了
 
去到了下營
看到了~~…農產品展示會場嗎??XDDD
話說我現在還有有點搞不懂那些擺攤是為了什麼也
不過….我倒是很清楚我們是為了什麼下車的
燻雞鵝….<—-這是啥鬼阿??只有張乃慧燻得出來
是燻茶鵝
哇哈哈哈~~好吃也
賣茶鵝的阿姨超熱情的~~
極力的推銷它的每一樣產品
也極力的想把我的肚子餵飽似的
我幾乎把每一道她賣的東西都品嚐了呢
而且阿姨還為了我們開一包茶鵝
挑了一塊大塊的肉給我
喔屋~~油孳孳的感覺好不賴喔
想到還是口水直流
我們當然被這熱情和油孳孳的茶鵝給感動了
當下就買了一份
我還外帶了一份蜜茶
 
沒逗留多久
還得趕緊上路
北門才是今天的重點
 
 
*以春光和燻茶鵝佐茶  —-飲冰室茶集*
 
 
詩歌.春光.茶

雨停了 暖陽將河水照耀得如茶水般澄清…. 於是 這樣的古老的五四大街
這樣的斑駁的北京小茶館 總有那樣的一個旅人 撐著一把黑傘
循著悠然茶香 迎面走來 任由腳下濺起的水花 交織成秀拉的點描畫
懷帶著異鄉的情感 他 這樣想著…. (最起碼 我想他是這樣想著的)
「生活 終究能成一首詩 只要您容許我…. 深深地 呼吸這抹茶香
靜靜地 吟唱這首詩歌 然後踩著詩歌的韻腳 輕輕地 起舞」
那麼 生活終究會成一首詩

4 thoughts on “台南31香之旅—-北門鄉(上)

  1. 熊小妹的文藝氣息正漸漸養成中喔XD
    來啦來啦~一起去看戲啦~
    除了偶爾的知性旅行外,也要進劇場培養一下藝術細胞,
    全家一起去看戲真酷耶~
    我們一家都是文藝青年人~y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