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鋼釘

說要拆腳上的鋼釘
已經拆了快一個多學期了
這幾天終於拆了
拆的迅速
還絲毫不拖泥帶水
記得1/31才去看醫生的說
當天醫生就帶給我個大消息
竟然不能拆!!!!!
靠~~還要我回成大拆
真是傻眼了….
原因是因為亞東沒有跟我腳上的這家鋼釘廠合作
所以沒有工具能拆
話說我腳上的鋼釘
聽主任醫師說是螺紋鎖再抽出的
還真是麻煩
可是..如果我要回去成大開的話不是更麻煩
終於請了認識的護士姑姑幫我們好說歹說
沒想到隔天下午!!!!!
醫生竟然從台大借到了工具
馬上就要我入院了
挖勒~~轉折也太快了
害我還花了一點時間洗澡逛誠品買書(以免住院太無聊嘛)
就進入醫院了(話說今天是農曆12/14 我的舊曆生日="=)
這一晚的醫院還頗寧靜的
我一個人過…靜靜的躺在那看書
現在想起 有點後悔沒有四處走走晃晃
都忘了開完刀會有好一段時間不能亂走走晃晃
2/2一早 床頭的對講機就傳來聲響
請問熊士豪先生在嗎~~我們過一下子就要開刀嘍….
靠~~現在是早上7點多也 我還在睡覺耶
害我一下子就被驚醒了
護士恨快就拿了手術衣過來要我換上(連內褲都要脫光)
然後很酷的從7樓推進了3樓的手術等候室了
為啥很酷….因為沒穿內褲被推過去感覺很酷="=
在等候室等了一下
雖說一下 可是其實沒事做的感覺讓人覺得很久
害我從清醒等到有點想睡
害我從不緊張等到開始緊張
會緊張是當然的阿!!
畢竟上次的手術讓我痛到靠邀
這次一想到又要在身上用刀劃開還要縫線的
就覺得很恐怖
等到老媽都從家裡趕過來了
才要把我推進手術房
這時候已經八點出頭了
進到手術房之後理所當然的是要把我換到手術床上阿
還要做下半身的麻痺
真的搞不懂
為啥手速室裡的人看來都特別悠閒阿
有說有笑的在準備工具
我可是等得很無奈ㄝ
終於要做下半身麻痺了
先把身體蜠成熟蝦狀在插針
針剛插入脊椎時
真的會痛還有點酸麻
感覺起來很像有人拿針在你脊椎攪動一樣
不是很好受
接著要把身體搬正了
說實話…下半身真的變得很重
他開始測試麻醉劑有沒有生效
捏一捏我…我的確是沒有很大的感覺啦
可是還是會有點刺刺的
話說如果待會開刀有這種刺次的感覺還真的亂恐怖一把的
我睜開眼睛開始在那邊等待加冥想了
此時而邊竟然放起了音樂
好熟悉的前奏~~~熟悉到一聽我都差點唱起來了
你那麼愛他…..="=
痾….有必要再這時候放我卡拉ok大卅的歌曲嗎??
害我都想跟著唱啦~~
聽了兩首歌後…醫生終於不慌不忙的走進來了
他倒是滿輕鬆的嘛……
跟我聊了幾句之後就問旁邊的護士麻醉了沒
早麻了大哥…..你也太慢了吧="=
旁邊的助理醫生正忙著要幫我刮毛….還刮阿
幸好醫生阻止了他..我都已經左右不平均了="=
再醫生幫我清潔腳步的同時
我也做了最後的確認
雖然這時候眼前已經有蓋上一塊手術布了
不過他真的要讓我張開眼睛看他動手術嘛??
當然我真的不是貪生怕死
只是為了怕我張開眼睛看見不該看得畫面
情緒會影響到醫生的手術
我還是請醫生幫我昏迷了一下
接下來的事….我只記得被綑綁在手術台上
再被叫醒時是9點了
拖著沉重到夭壽的下半身被移到病床上
送回了病房中了
話說..在病房中最興苦的兩件事
第一…是因為麻醉的關係
所以我再下午四點前都要躺正在病床上
整個背真的快要酸到爆炸了
超級難受…害我到現在還全身痠痛
第二…打完麻醉藥
真的..完全麻醉了….連某個重要的地方都麻醉了
想上廁所有多麻煩….
你可以摸到膀胱鼓鼓漲漲的
可是卻不知道自己要不要上廁所…因為尿意被阻隔了
最慘的是…你不隻到自己到底有沒有在對某肌肉下達命令
向我腦中想著腳指頭動….他真的會動ㄝ
可是阿可是…..你自己卻不知道….還真是恐怖
把這種情況用在上廁所上更是
完全不敢亂想…因為不知道自己哪時候會"開始" 哪時候會"結束"
終於苦撐到下午4點了
到了可以坐起身的時候
真的….全身都向快要散掉一樣
而且麻藥退了….傷口開始有點痛了
不知道為什麼…腳很酸…整隻腳都很酸
晚上…小柏幫我帶了摩斯漢堡來
挖哈哈哈哈~~乘現在想吃啥都行的時候
趕快跟老媽要求
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了
小柏差不多6點多走的吧!!
走了之後~~我才發現
床上的血跡真是多的恐怖說
看來我的腳還有點在滲血
聽說是因為我的鋼釘是插在骨髓的
所以這種骨髓的刀本來就會滲的比平常多血
超恐怖的~~我的媽阿….(就在旁邊="=)
晚上就再不安穩和酸痛還有三本書中渡過了
2/3的早晨是被醫生叫醒的
靠~~醫生你也來的太早了吧
7點多ㄝ~~!我還狂想睡一把的說
醫生看了一下床上的血
竟然跟我說那這樣好了…在住一天吧……………………………………
我心中的三字經差點脫口而出
我已經住院快要住到瘋掉啦
竟然還要我多住一天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真是無奈阿="=(話說今天是我生日ㄝ…..)
大概九點左右…另一個開刀房的女醫生來問我想不想提早出院
他說主治醫生其實認為可以出院了
挖屋~~我的內心又泛起了一線希望
可是…在這之前…我要先克服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到現在還沒下過床阿!!!!!!!
我整整花了20分鐘才完成下床的動作
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困難和艱辛
我的左腳完全無法抬起來
膝蓋的部分除了沒力還是沒力
我需要靠人幫我搬動我的左腳
自己移動會拉扯到傷口
我的天阿~~我沒想到會這麼困難
下了床之後的我也無法隨便移動
因為坐輪椅需要彎膝蓋
偏偏我無法做到的就是彎膝蓋和膝蓋用力
如果能有柺杖或許我會更行動自如
好不容易阿~~媽去找到了兩支柺杖
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兩支
可是有勝於無
總算可以作普通的行動了
我的天阿…..醫生還叫我下來走走勒
我卻連下個床都有問題了
害我又重新省思我要不要回家了
再病房裡試了快一個小時
好應對各種待會回家時可能出現的情況
順便思考到底要不要回家
話說現在想起其實在那也不會有啥改變
祇是多躺一天而已
不如早點回家的好
那時沒想那麼多..想說在這也是無聊
狠下心來決定回家吧~~…..反正醫生都說我能走了
再決定要回家的同時
換腳上傷口藥的醫療師也來了
終於要拆開腳上的彈性繃帶和紗布了
這可是我手術完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傷口
痾….靠好長的一條
上面還有線和和乾掉的血ㄝ
我的媽阿~~身體都發軟了…我的最怕了
把棉被蓋住臉讓醫療師換藥
說實話換藥不是很痛….
我也不是緊張和害怕…可是當酒精擦到傷口時
那種些許的疼痛是必然的吧!!
竟然被旁邊的人笑我看到血嚇成這樣
我可是因為痛才繃緊腳指頭的好嗎….="=
換完藥之後 感覺精神和肉體都疲憊了
跟老媽說我在睡一下再走吧~~
躺個兩秒真的在病床上就睡去了
醒來時已經是11點多了
老媽拿著打包的東西
而我則是乘他收拾時
努力的把腳移下床
喔耶~~終於要出院了…真是開心到報了
除了上計程車和走樓梯有困難之外
能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感覺很像舒了一口氣
還能看電視….真是棒阿
稍晚點…老妹 寬 小柏 和祥 還有老卓來看我…那就是後話了


今天已經是開完刀的第4天了
膝蓋能微彎了
走路嘛~~我想是可以一步一步小心走
可是要走的自然…我想還有一段時間吧!!
膝蓋用力的部分也漸漸一點一低的在復原
疼痛的時間也比較少了
大後天還要回去換藥
希望能快快好起來吧!!!!
 
 
*難得的經驗發生在人生之中 發生了 就樂觀接受 調整自己*
(p.s.農曆勝日進醫院 新曆生日出醫院 還有…老媽忘記把鋼釘從醫院拿回家了…我要哭了啦="=)
廣告

4 thoughts on “拆鋼釘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