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墾丁 - 暮秋

 

第七章 日夜交替~鵝鸞鼻

 

到鵝鑾鼻燈塔時 已經快五點 問過售票員後得知

只要在六點前入場即可 而且並沒有限制時間出場 當然是買票進去逛逛嘍~~

我和瘦瘦慈都不是第一次進來這裡 對於一切仍有感覺

為了證明我帶蜜妮是有用的 所以~~阿哈哈..直接就先走去門口附近的廁所洗把臉啦!!

雖然說因為有戴口罩加安全帽有護目鏡使得臉沒有多髒 不過…洗完臉還是一整個清爽

美女慈突然拿起了相機對著鏡子照了一下 !!!我們的第一張合照~~呵呵呵

這一張阿~~其實才是我目前所有相片裡面最喜歡的一張 因為是第一張合照 所以我超喜歡的

(講到這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快把剩下的照片給我看啦 或許對妳而言沒什麼 可是我卻很在意喔!!)

走出廁所~~~很開心的往燈塔方向走 有個和藹可親的大嬸叫住了我們

小姐~~妳的太陽眼鏡忘了拿嘍….噗噗哈哈哈~~原來是健忘慈把她的小粉紅太陽眼鏡忘了放在廁所啦!!

後~~真夠呆 不是我要說妳 丟三落四的   (乘現在還沒講到我也忘東西那一段快點笑妳)

沿著往燈塔處的斜坡走 諧波的兩側種植的是高大的椰子樹 讓人用看的也感受的到熱帶的氣息

右邊則是傾斜綠色的大草皮 可以很輕鬆的躺在上面休息

再往上走一點點 轉身往背後看 則可以看見繞出台灣南端美麗弧形的小峽灣 有這灣 點像下弦月的彎

不是那麼的彎 卻彎的很適度 彎的另一邊則是南台灣的另一個小角貓鼻頭

(我們現在是在台灣的最南端喔~~我心裡想著)

走斜坡的途中 還看到了可愛的小弟弟 應該才一歲多吧~~ 輪流逗他笑喔~~可是 很有個性的 不鳥我們

上去見到了燈塔 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距離上次來這裡 算一算應該是五年前的事了吧

五年 不長也不短的一段時間 真是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內心泛起一絲絲的悲傷

悲傷的是 這五年之間經歷了很多 有些事回憶起 還是有無法釋懷的感覺 但 藏住了 不再找尋 不再過問

哈哈哈~~快點照相吧!! 阿嗚~~現在照起來的感覺不一樣嘍!!

當年是俗到爆的國三生 現在可是成大的小帥哥啦~~

不過..老規距 還是我要先幫咱家的珮慈大小姐先照嘛!! 不然她跟我鬧脾氣 我可會害怕也

 拍完照的我們就坐在鵝鑾鼻燈塔前的草地上 說實話 我很喜歡墾丁的風

雖然已經是南端了 但是墾丁的風卻不似都市裡的熱風 反而帶著一絲清爽

吹起來的感覺有點像薄荷 不冷 卻令人沁涼

嘗試慫恿旁邊的小弟弟幫我們倆合拍一張 喔~~~他不願意ㄝ 我看起來有那麼不和藹可親喔??

珮慈就舉起手來 想直接自拍 不過歪啦!! 我來好了 相信我 我可是自拍界的king勒XDD

拍了三張吧~~我記得…   拍那麼多張的原因是因為有人抱怨我第一張把她的頭拍大了

第二張阿慈仔便把頭往後縮的老遠 害我的頭看起來大的像西瓜一樣 西瓜和棒球擺一起能看嗎???

所以只好拍了第三張啦~~不過..大家都學聰明了~~同時把頭往後縮…哈哈哈~~好陰險喔!!

可是..拍出來–好醜喔!!! 只好砍掉重拍了正經的第三張 就是為了這麼無聊的理由 所以拍了三張…

哎哎哎~~我說阿~~女人就是這樣嘛…愛漂亮到了個極致了(我也很愛漂亮 我承認="=)

好累喔~~乘著太陽準備西下時可以躺下好好仰望天空而不會太刺眼 可是..我穿著的是白上衣說

上次被楊ㄚ籘噴到一滴波蜜害我都快哭了 更何況現在要我躺在草地上

偏偏我的外套放在車箱…真無言 只好用亮晶晶的眼神感動旁邊的大姐姐借我外套啦

三求四拜 終於肯把它的小粉紅外套借我了 

怎麼我覺得女生的外套總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啊?? 好舒服喔 >///<

躺了一下 天空已經有點黃了 不是要去看日落嗎?? 噗噗噗

~~啥~~妳以為要在這看 沒有啦~~當然是要找個更好的角度嘍!!!

換地方之前 還是不忘了要跟我鳥鑾鼻紀念碑合照一張 真的很調皮ㄝ~~還要爬上爬下的

該快一點樓~~不然太陽下山就來不及了

呼呼呼~~~終於趕到海濱棧道啦!! 海濱棧道側是連著一堆礁岩和不知名的植物

由於直接向海 所以可以把日落看的很清楚 我們倆就坐在棧道的木頭橫桿上 吹風 

ㄚ阿阿~~天際開始被泛起了紅暈 太陽已經開始往下跑啦~~糟糟糟

乘你坐在那邊看紅紅的太陽時拍妳 剛好跟紅紅的天輝映 很可愛呦!!

快快快~~天空已經害羞的很漂亮啦!! 快點來合照阿~~~卡擦 卡擦 卡擦

被可惡的紅眼給氣死了 我也覺得三張中拍最好的是第二張ㄝ!! 但是…偏偏他又有紅眼~~吼 很生氣

不過..這仍然是我第二喜歡的照片喔 因為很漂亮 全部都很漂亮!!!! 

嗚嗚嗚~~太陽沉的很快喔!! 走回燈塔發現他已經開始辛勤的工作了說

嘗試捕抓燈塔燈光的迴旋 卻一直捕抓不了 因為有點遙不可及 我知道 有些 是難以追尋的

呵呵 抱歉ㄚ~~一直想把妳照好卻還是很模糊 不過..妳倒是把我照的很好 嗚呼~~很臭屁呦

不過..這一次我也只能甘拜下風啦!!! 因為妳拍的真的很不錯

沿著斜坡往下走啦~~天黑的鵝鑾鼻除了燈塔頂的聚光燈之外 其他的都暗下 落幕了

落幕 離開

 

 

*眼睛是我的鏡頭 心是我的底片 而妳就是最好的回憶*

 

 

(有人就是要上我的車裝會騎車 要他後退換我騎 竟然牽著整台車往後退 哈哈哈~~笑死我了)

 

第八章 墾丁原貌

 

夜晚的墾丁大街真的熱鬧了許多 有點像是一條街的夜市 許多小攤販都出來擺了

下午不見的人潮似乎也在這時候湧現

不過礙於我的小FOUR也餓了 所以得先趕快餵飽她才行 (最辛苦的是她 當然要先餵飽她嘍!!)

這時候就要謝謝一下再麥當勞前看起很像小流氓的大哥啦!!

雖然他只是指了一下加油站在哪 不過還是要感恩一下嘍!!

在墾丁大街的一隅停好了車 準備找點東西填肚子啦!!

說實話ㄝ~~雖然肚子已經餓的學起邦喬飛了 可是完全不知道要吃些什麼

從墾丁大街頭走到尾 還是完全沒有idea

途中還遇到了來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一整個毛頭 哈哈哈 我們當初也是這樣說

不過…珮慈覺得我們兩個現在也很像是在閒晃的高中生 因為..看起來很年輕

(我都21了說… 害我現在為了看來成熟點  所以…蓄起鬍子了 大頭說有變帥喔 內心暗爽) 

還是飢腸轆轆慈率先買了杯粉元愛玉

說實話 那時慈仔把愛玉遞給我喝時 我真的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沒有喝人喝過東西的習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其實我有些很怪的堅持 不過我還是喝了…..XD

真的…不甚好喝 說甜不甜 檸檬的酸也沒有刺激到味蕾 更不用提煮的失去彈性的粉圓

最後 連我這麼隨興的人都沒討好 失敗 真是失敗

稍後 我也買了一串炸牛奶吃 嗯嗯~~還不錯吃ㄛ 牛奶味真的很香 有點淡淡的牛奶糖的感覺

卻沒有那麼甜 而且還是熱呼呼炸過的 粉特別

等等 等等 很像忘了說一件事ㄝ 不知道是誰要買畫字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的厚

說說就忘了 一整個忘的一乾二淨~~哈哈哈 不過…老實說 這東西還蠻常見的 所以不推啦!!

走到最後阿~~終於決定要吃燒烤啦 決定的過程還頗快的 JUST因為慈慈要吃烤魷魚而已 痾……

很久沒吃燒烤了說 還真不知道要點些什麼 除了買了些烤魷魚 串燒和玉米外

還被老板娘的三言兩語給打動了 買了個吃起來很像橡皮糖的山豬肉 吃了才覺得自己像阿呆

等燒烤的過程中 我們還看到一對帥哥和正妹情侶

(珮慈說的 不過我真的認為 我們這邊男的比較帥 女的比較美 哈哈哈 好啦~~我承認我比較矮….)

 買好了東西 卻不知道要去哪邊吃 傻眼

幸好 好心的肯得基伯伯有在外面放椅子 露天的 呼呼~~好險 借座一下啦 好歹也是有跟你們買飲料

聞香而來的狗狗 跑來當電燈泡了 吼~~我知道你很餓阿 不過吃飯被人家盯著看很怪ㄝ

雖然說我也覺得你很可憐 不過你嘛晚點來

暫時不理他 繼續享用我們倆的燒烤大餐  不過他很契而不捨喔~~被賣東西的大叔嚇走了兩次

還是依舊回來 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們 最後珮慈終於按耐不住了 餵了它山豬肉

被美女餵你 真的很有口福ㄝ~~雖然說我也打算把吃剩的餵給他(部分原因是山豬肉不好吃啦~~嘿嘿)

珮慈說那隻狗很可憐 被人家遺棄了                ~~~還是有人愛的 我心裡這樣回答 不會有人遺棄 永遠

呵呵 很聰明的狗喔~~在附近幾桌繞來繞去 等著大家餵他 他大概打算今天晚上把一個禮拜份吃清吧!!

吃飽喝足嘍 該上路啦~~現在的行程才是今晚的主軸阿!!

希望~~看得到星星!! ~~祈禱著

 

*如果可以 時間會停嗎??*

 

 

(啊啊啊~~我也忘了買我的抹茶香草冰啦!!吼~~ 很想吃說)

 

第九章 起因

 

一直到現在還沒說為何我們會到墾丁來勒~~~

因為阿!!有人某天晚上突然就用MSNㄉㄧㄤ我

跟我說"我想去墾丁看星星"

我真的當場傻眼了 繼上次看海之旅我掛了三天後 這次的要求更帥了

我跟室友說之後 他們每個都跟我說GOGOGO

我真的猶豫了很久 因為我還有很多公事要忙

最後 最後 還是答應了 結果那群GOGOGO 現在卻全都異口同聲的笑我瘋了

嗯嗯~~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真的阿達媽答裝空谷力了(就是頭腦灌水泥 意味不清楚的意思)

接著就不停的討論要哪時候出發啦!!

話說 不管哪時候走 我都要推掉一堆事 噗噗噗~~害我心裡好抱歉說

為了讓行程漂亮 終於敲定在星期一的早晨出發啦!!

雖然後來還因為小珮慈的直屬聚而有點一波三折

不過….千萬別再改時間了 因為我真的很沒空

最後終於塵埃落定了 其餘的就只有等待星期一早晨的到來

我還記得你問我 為何我會答應這要求 妳說是因為我也很愛玩

猜對一半喔~~聰明

 

*因為妳很想去*

 

 

(我哪時真的心裡抱著 豁出去 就算真的累爆了 也沒差的心情答應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