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墾丁 - 初春

5 / 8  星期一 天氣 
 
 
第一章 啟程
 

昨晚睡的還不賴 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失眠~~(我以為會)

今早的風很涼爽 9點就醒了 稍微準備一下 吃過早餐 10點便離開了台南

台1線走了好幾回 高醫也去了不少次 但是…仍然覺得很興奮說XD

 11點多就到了 趕緊捎了封簡訊給慈慈仔 ~~"我到了~~妳下課時再打給我"

原本想去找家漫畫店吹冷氣 沒想到剛走過轉角 妳就打來了…..

不知道是誰跟我說要去上課的 結果最後還是在被窩裡度過早晨..真是無言了

呵呵~~這是在珮慈燙完頭髮後第一次見面

真的燙捲了說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最厲害的是一身粉色系裝扮

 我都傻了  我心裡想著 這傢伙今天要跟我出去玩一整天ㄝ 真不敢相信

我是不是其實在課堂上睡著了 現在做白日夢阿?? 不過…高雄的酷熱很快曬醒我了

去過7-11 確定好地圖路線 嗯嗯~~我們終於要出發啦!!

 

*老人的梅 酸酸甜甜*

 

 

(~~~~嘟嘟嘟 老師上課點名 !!!! 什麼 = =||| )

 

第二章 林邊車站

 

沿著台17線南下   屋~~真是熱的要死人 最重要的是~~真怕曬黑說

坐我後座的大姐也是全身包的緊緊的 噗噗噗~~搞得像上菜市場買菜的大嬸

高雄的灰塵很多 路過中鋼之後就稍微好一點

穿過工業區~~~驚 竟然上了高屏大橋 看到了高屏溪ㄝ!!

(高屏溪–國小課本才看得到的東西 竟然就在我眼前!!!) 

哇哇哇~~溪口緊連著海 好寬廣的一片喔 在這裡看日落一定超不賴的!!

風吹過~~超舒服 開始有出來玩的感覺了—-開心呦!!

騎了快1個半小時吧~~自以為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了

為了我的愛車小FOUR和有人咕咕叫的肚子(不是我喔)  還是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這依靠 靠在了林邊車站

林邊車站是很標準的鄉鎮小站 沒啥特別的 但卻跟林邊這小鎮很搭

礙於一旁人氣指數很高的慈仔一直有接不完的電話(<–這是抱怨XDDD) 我只好一個人晃晃啦!!

這時候要講一下林邊車站的出口     趴在那邊的欄杆上真的很舒服 風很涼

有點像光仁樓樓頂的風 令人很想靠在牆邊靜靜的休息 就像高中每次翹課時那樣   很沉

終於講完電話要去覓食了 林邊人似乎中午都喜歡自己煮

所以小攤販和餐館還真沒幾家 隨便進入了一家菜以賣的精光的自助餐將就將就

因為不餓 所以兩個一起點了一餐打發

這家店很特別喔~~旁邊竟然是三合院 老闆娘的嘴也很甜 稱讚珮慈的帽子很漂亮

不過..更可愛的還是珮慈仔(我的嘴也很甜吧XDDD)

我說  珮慈大小姐 吃飯時才發現你瘦的很驚人ㄝ

妳真的真的真的應該要多吃ㄧ點 太瘦的女生真的不好看 我是深深的這樣覺得啦!!

妳別忘記你說你要當"快樂胖子"的ㄝ~~~~

吃完這一餐已經快兩點了  洗把臉 該繼續南下~~還有 2 / 3

 

*雖是粗茶淡飯 但是心情愉快*

 

 

(TORO的港口 嗯嗯~~有經過)

第三章 夏天的瘋

 

沿著台17線繼續南騎 第一個遇到到的地方是枋寮   枋寮ㄝ!!!!

有沒有唸過余光中的"車過枋寮"阿?? 就是那個枋寮

我這個死台台北人真是興奮到了極點 路邊真的有甘蔗田 甘蔗田!!!

還應該有西瓜甜 西瓜田??? 對阿~~西瓜田勒??? 西瓜田怎麼不見了 難到西瓜是長在果樹上

不可能阿!!?? 旁邊的果樹的果實袋明明就很小一袋      結果和慈慈仔胡亂猜一通

哀~~~停下來看不就解決了 可是它包的密不透風的誰曉得裡面是啥ㄚ??

不過..珮慈真的眼很銳 被他發現熟透的果實掉在地了 沒想到 竟然是——–芒果

你沒聽錯喔~~就是芒果 原來屏東縣早不種西瓜了 余光中的文章真的該改改

現在屏東盛產的是:洋蔥 黑珍珠蓮霧 以及愛文芒果   一路上到處都看得到ㄝ!!

對了~~經過枋寮時 在台17線上的那座底下有鐵路穿過的橋 我真的覺得鐵路這樣穿過去

兩旁有一些矮灌木陪伴 就這樣綿延下去真的很美 很有一種享受旅程的閒適

車過枋寮之後 真的是左邊是山 右邊是海了

 跟台北的金山一帶有點像 可是他的沙岸比較廣 還有崁上了許多熱帶風情的椰子樹(應該是椰子樹XD)

 再一旁看到一間很有南國風味的小木屋 停下來休息吹吹海風 照照相

這間木製小屋有點像平常我們去山裡住的小木屋一樣 是木頭粽橫交織建成的

不過佇立在海邊 卻又令人感覺大不相同 記得日劇海灘男孩的那間小民宿嗎 或者是前男友的冰店

把它木頭化 一整個就是給人那種感覺了 面向海灣 裡面會有親切的老板娘跟你打招呼

店老闆正拿著衝浪板從海邊緩緩走回 你可以坐在店提供的沙灘以上 吹著海風 感覺真棒

雖然說那間木屋目前是關著的…………. ="= (幻想一下嘛!!!)

 可是不完全啥都沒有喔~~那家店可是住了4隻可愛的狗狗和他媽媽喔!!

珮慈一邊很害怕的躲著狗狗 卻又很像幫其中一隻狗狗拍照 他們真的好可愛喔!!!

躺在草棚的石椅上 耳際泛起了元衛覺醒"夏天的風" 眼睛卻模糊了海和天的界線

不行….還是得繼續趕路的說 我們今天的行程可是墾丁ㄝ!!!!~~嗯嗯..好吧!!

上了小FOUR 一路向南~~GOGOGO ^_^

接下來這一段路程還看到了坦克車 很像兩隻狗狗在看海的小丘 和3省道的交會點–>晚上再照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 >///< 慘了~我承認我真的忘了 小木屋和3省道的交會點哪段在前 哪段在後了)

Advertisements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