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下的台北

我的假期終於結束了
感覺好匆忙~~匆忙的像是根本沒回來一樣
不夠,有很多的不夠和不捨
對於即將要離開台北的我而言
夜裡的台北存下了一點我曾回到這裡痕跡
 
今晚去了陽明山
陽明山的夜晚和白天有很大的不同
白晝下的陽明山
沒有雲霧繚繞 熱情的款待在山裡的每個人
盡情的與大家分享她的每一分每一吋景致 
親切的把所有人擁在她的懷抱裡
你可以漫步在陽明山
恣意的享受它所給你陽光和微風
那是陽明山給所有人的溫暖
 
然而….
夜晚的陽明山,卻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很冷是最好的形容
她似乎把身上所有的孤獨散撥在空氣中
然後那道冷順著風侵襲著每個人的身體
冷冽沿著手臂往上纏繞
鑽進衣袖中 再沿著胸口繞阿繞的
給人的不只是身體上的冷
還有心中的冷
只能藉由想像去抵擋那份寂寞的寒
想像….
 
今晚沒有打算往深處走
只想去看看所謂的文化後山
 
文化就像是小型度假村一樣
除了周圍的小木屋之外,還有五星級的體育館
高低起伏的造景和高樓林立的各館
真的就像是高級飯店旁還附屬著各式各樣的百貨公司
健身房,休閒中心…….等
跟成大比起來,想必生活在文化的人會多了這麼幾分愜意
文化後山的夜景著實不錯
往下望便是台北市的北區
用光交織台北夜是如此的炫麗迷人
燈火通明的不夜城把天空照亮的向白天一樣
繁華燦爛的背後交織著淚水喜悅悲傷痛苦憤怒
不管在回憶還是在眼前
台北很美…真的很美
那一瞬間我停頓了
這的的確確是我所認識的台北,我所深愛的台北
我回來了,回到這令人難以忘懷的土地上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不過…
文化後山的人實在很多
草皮也實在很小,大家擠在一起,還真是有點煞風景
原本以為文化後山就像擎天崗一樣
有一大塊的綠地
可以和四五個朋友坐在那喝著冰冰的啤酒
談天說地討論著過去眼前還有未來
看來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剛說完就覺得有點冷
還是別喝冰啤酒,喝點熱可可比較實在吧
 
陽明山的夜真不適合一個人
最好能和一群朋友
如果背後還坐著一個能深深擁抱你的人那就更美ㄌ
不管如何…..別讓自己冷
陽明山上的寂寞可是令人寒的
 
<<想像….
     有一雙晶瑩剔透的眼神注視著我的臉頰
     在我耳邊細語訴說今天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用溫柔的雙手圍住我 緊靠在我背上
     感覺我的背就像是全天下最好的歸宿一樣
     然後唱著世界上最美妙的樂曲
     一遍又一遍的說…..我愛你
     我知道這只是想像 我也無法看清楚會是誰在我的背後
     只希望有一天我能知道它是誰
     不管如何…
     真的溫暖了許多>>
 
 
*離不開這裏 不是因為在這裡成長 而是因為太愛這裡 這裡的事物 這裡的容貌 還有這裡的人 都是我無法放下的*
 
 
發表迴響

